伽古伽古呀

什么都会一点,什么都不精通

【执光】望乡台(1)ooc

「要下雨了。」

陵光依在栏边想着,耳边仿佛听到了杀伐的声音。

事实上,杀伐之声从未停止过。

遖宿吞并了天枢天玑,下一个目标便是天璇。沉寂了多年的天权突然崛起,以迅雷之势从遖宿手中夺取了天枢天玑,直追遖宿直至吞并。

「看来,天权宫里的那位倒不像面那么混吃等死。」想到这里,陵光倒是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「想当年天权侯在诸侯中第一个称王,想来他的子嗣自是不差,也只能说那位掩藏的真是好,饶是这么多年都没被看出什么端倪。」

习惯性的抚摸着裘振留下的匕首,竟不知什么时候养成了这么个习惯。「裘振啊,你真是好狠的心。就算不想拖累本王的名声,大可不必在本王面前自尽,找个世外桃源安生就是。自古又有多少帝王将相能留得好名声,更何况是在这乱世。」

“王上!不好了!”内侍急匆匆的跑来,一下跪在了陵光的面前。

“说罢,事到如今,还有什么是本王受不住的。”天权攻打天璇已有一年余,现在的天璇只差最后一根稻草就能被压垮。

就算最坏的消息,也不过如此。

“公孙副相带着王印……降了。”

“……知道了,趁着天权大军还未进来,你们逃命去吧。”

“王上!”

“本王累了,想一个人呆着,都散了吧。”

「公孙钤,你最终还是保全了天璇,保全了天璇的百姓。也罢,本王也算安心了。」

「记得裘振与公孙曾都与本王说过:惟愿吾王,长享盛世。
只是这盛世,终究不是我的。」

为自己斟了一杯酒,举杯遥敬着宫门的方向。

“我这王当的糊涂,害得我天璇子民受苦。执明,但愿你能做的比我好。”

一饮而尽,酒杯随手置于地上。

湖面泛起了点点涟漪,这雨终是下了。

“也罢也罢,就到孟婆那里去讨一碗孟婆汤罢了。”

陵光抱紧着匕首,纵身跳入了湖中。

这个梗从我写式微的时候就开始构思了,把大体的大纲写出来了。放心,这篇不是什么穿越重生之类的。我们的光光王绝不会这么轻易的狗带。
我无非就是想锻炼一下自己。昨天写的存梗大概会在暑假或者秋天开始写。
放心,我所挖的坑绝不弃坑!

评论(14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