伽古伽古呀

什么都会一点,什么都不精通

【离光】都是狐狸精,跟谁玩聊斋呢!8.0

陵光醒时,已过卯时。闭眼摸了摸身旁已无人,起身理了床铺抓了帕子随意擦了把脸。

慕容已将做好的早膳端上了桌,看陵光起了,招呼他来吃饭“刚想去叫你,你倒是自己起了。”盛好粥放在陵光面前“刚煮好的小心烫。”

抓着勺子拨着粥,陵光看着热气从粥里一点点的消散,心却在思考自己和慕容的将来。

要是早些时候将这事与叔父说了倒也就好办了,只是现今还掺和着瑶光的事,不光是叔父那里,还得应付着瑶光那位离君,稍有不慎就可能引起两族的不睦,这么大的罪责可不是他一人能担起的。

心里想着事,对外界的关注也就少了些。慕容看着陵光舀了勺粥直接吃下,滚烫的粥所散发的热度将陵光的思绪瞬间拉了回来,丢下了勺子给自己倒了杯凉茶。

“让我看看可有烫着?”

“还好,没有太烫着。”又灌了一杯茶,微张着嘴示意自己并无大碍。

“待粥凉些再吃吧。”慕容起身想去将早膳收拾一下,却被陵光拉住了衣摆。“怎么。。。”

疑问还未说出口,就被陵光突然地堵住了唇。只能用眼神向陵光发出疑问,虽然陵光有些胆怯,却也直直地望着慕容。

略显生涩的吻着慕容,陵光认真的思考着下一步该如何。。。腰带吧!想着就向着慕容的腰带探去,刚摸上腰带,手就被慕容抓住。

两人略略分开了些,“现在可不行。怎么,有心事?”

吻上慕容也只是陵光的一时起意,现被打断了,也就没了继续下去的勇气,放在腰带上的手无力的垂下,继而环上了慕容的腰,脸埋在慕容的肩上避开了他的视线。

“没什么,只是家里出了些事有些心烦。”

“可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?”

“让我这么抱着就好。”

一声叹息,回抱住陵光“你现在不想说,我也不逼你。怕是你昨日是赌气离家的,今早你家人要是发现你不见了免不了担心,早些回去与他们报个平安吧。”

“嗯,用了早膳我就回去。”回去就与叔父坦明一切,九尾火狐如何,两族和睦又如何。今生所求只为一人,早已顾不上其他。“你的事,还需几日能完?”

“原是还需几日便好,现今确是说不准了。现在不便与你说,但是我答应你。待此间事了,我便再无一事瞒你。”

“也好,再不用早膳就该凉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出了慕容家,隔远就瞧见裘振夫夫踩着云寻来。
啟琨:“我的小祖宗,你回了屋就直接玩失踪。倒是害得魏先生着急上火,害得裘振挨先生的骂。”

陵光有些愧疚地看着裘振:“你可还好?”

裘振:“我还好,只是魏先生气的不轻。让我俩寻着你就赶紧带回去,不让你与那凡人再有往来。”

陵光心中一震:“叔父,他都知道了?”

啟琨:“这怪不得裘振,是我无心说漏了嘴。”

陵光:“反正早晚都是要说的,叔父是何反应?”

裘振:“面色不怎么好看,还是赶紧与我们回去向先生认错吧。”

陵光:“自会与你回去,但我并不认为这是错误。见到叔父,定要好好说道说道。”

啟琨:“一切等回去再说吧,魏先生要是真要罚你,我与裘振也会给你求情的。”

陵光回首再望了望身后的屋子,与裘振一道回去了。

待众人走远,慕容从屋内出来。给屋子设了个结界,也走了。

我总是在考试之前更文,
真是一点危机感都没有╮( •́ω•̀ )╭

评论(25)

热度(37)